Thursday, May 14, 2009

忆狗录




看了heimama的部落格文章《狗与我。恩仇录》
笑翻天,但也把我养狗的回忆引发了出来
小时候对养狗真的充满了憧憬
尤其是喜欢长毛的狐狸狗
但都没办法养到的情形下
退而求其次,只要是毛有点长的狗都爱及了
终于弟弟在他朋友那里成功领养了一条狗
虽不是纯种狐狸狗
但也听说有混了少少的狐狸狗血统
大家都在脑海里有那么一点想法
它的毛会长长的。。。
小小混种狐狸狗
被取名叫“波比”
绝对不是因为为了保佑大家而取此名
(事关“保佑”在潮州话的发音是“波比” )
而是大家心目中理所当然的小狗应该都叫“波比”
从此大家都为波比费尽心思
先是为波比建了一间“波比之家”
然后更轮流为它洗澡
大家最开心的时刻便是为波比量狗毛
大家都抱着一个信念
波比的毛会一眠一寸长
总有一天
它的毛会长长的。。。
但,天有不测之风云
波比在大家的超级关爱下
顺理成章的变得胖胖的
但也在肆无忌惮的饮食下
身体也越变越差
终于病倒了
在对照顾生病动物的常识有限下
波比还是逃不过死神的招唤
死了
大家也顺理成章哭成一团
还说下一次一定会把狗养得更好
接下来
养狗的常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增加了
弟弟总算叠起心肝
真正正正经经的养起了正正经经的狗
养了一只人称导盲犬的拉不拉多
还起了一个正经兼女性化的名字
凯利是也
凯利在我家陪我们度过了正正经经的十一年
发生在她身上的趣事也不少
在我家马铃薯一年四季从不缺货的情形下
她爱把马铃薯当点心享用
身材也渐渐向横发展
搞到出现猪狗傻傻分不清楚的情形
几次因车祸迷路而在鬼门关插身而过
晚年也因为纯种狗并发症搞得眼瞎关节病
平时不吠不叫善良的性格
还是因为敌不过疼痛而常乌~乌~的叫
大家还是很爱她
她也在今年年头寿终正寝
爸爸提到她还眼红红
谢谢凯利陪我们度过十一年的岁月
我想我以后也再也不养狗了
过程开心,难忘
但原来面对分离时还蛮悲痛的。。
但回头想想,就是有这些过程,将来泡一壶茶,聊一聊,也是大家会心一笑的点,也蛮温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