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变化


摘自《东京铁塔》的一段文字;

我升上六年级,已经长到跟老妈一样高了。
也可以很自然地在老妈面前听一些情歌,喜欢玩的,爱画的东西都改变了。
我开始喜欢李小龙,披头四和小鬼警察,开始对异性有了兴趣,越来越不喜欢摸蛇啦青蛙的,越来越喜欢窝在家里玩。
笔记本也从小学生的学习簿换成了一般的横条笔记本,铅笔换成了自动铅笔。
老妈的头上有了白发,她总是用《宝王》或《美源》来染头发,后面自己抠不到的地方,都是我帮她涂染发剂的。
以前我们一起泡澡,泡完澡老妈会说:把头抬起来,我就把下巴高高地抬起,让老妈啪哒啪哒在我身上拍痱子粉。现在我已经自己洗澡,也会自己洗头了。
在坡道上看到外婆拉着拖车,我不再从后面帮忙推,而是到前面接手过来拉,让外婆到后面推。
我不穿短裤了。
也不再热中于纸牌,邮票,牛奶瓶纸盖和锁匙圈这些我一直拚命收集的东西。
书包上贴得满满的森永巧克力送的贴纸都撕下来了。
开始会去图书馆借书。
之前叫老妈《妈咪》,从那时开始叫《妈妈》,然后渐渐变成《老妈》。
老妈看书的时候开始需要戴眼镜。
养的兔子,死了。
跪在电视机前双手合十祈求时,总是不负所望真的击出全垒打的长岛茂雄,从球场消失。
慢慢的,一点一点的,许多事情都有了变化。
我就快要成为中学生了。

看了蛮感触的一段文字。原来很多东西都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的起了变化,慢慢渗透至生活中,对它的到来完全无可奈何,但这些变化又是不变的定律。
当不能改变什么事情时就尝试改变心态,照着心意走,珍惜眼前,活得开心就很好了。

2 comments:

噗通噗通噗通 said...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噗通噗通噗通 said...

我都攤開雙手等待改變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