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是人吗?知道的好人和不知道的坏人

“让我的梦中情人上车,
把医生留给老人。"
.....不对,也不行,说了老人需要去医院??

朋友们,我要说的是另一种生活经验。

我当时想,车不能给他,帮人也不致于把车子也给他,
重点是:这里是马来西亚,治安不好,人性开始堕落,安全感向零迈进
搞不好,我们以单纯的心帮助别人,他们却给自己一记重耳光。 (想太多:P)

前些时候,我侄儿刚新购买的Sony ericson手机,因为有路人假说借用,却给抢走了。

经过这样的教训,他的心(好端端一个单纯的心)会怎么想?
(他弟弟说,那天回来,他在家打鼓打
得特别大声;有力气......发泄吗)
他会怎样看这个世界;这个社会?经一事长一智?
新一代大人不会大声责备,只能说下次小心

…改变不了社会,改变自己的想法?…要看开,还是凡是心存怀疑???
还有多少人还能单纯的帮助别人, 抛开偏见,毫无顾及的伸出援手?
难道不怕自己就是下一个受害者?

p/s:我常问:怎么会有这么坏心眼的人?是人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