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認清

轉載嚴長壽的一篇文章:

你的熱情在哪裡? 年輕人進入社會之前,
應該先清楚自己追求的工作目的為何。
去年6月,我在台南藝術大學畢業典禮上演講,
我說:「明天開始,你們之中有一半的人會失業,更殘酷的是,
你們會對之前的學習很失望,因為台灣並沒有尊重藝術家的環境。」
可是我也告訴他們:
「你們知道嗎?你們擁有一個能夠感動人的工具,如果我是你們,
即使找不到工作,我也不能放棄會感動人的力量。」
一個剛畢業的音樂系學生如果沒有放棄這個能感動人的力量,
即便是到花蓮當義務老師,或是去教一個小朋友音樂,
只要能夠讓更多人體認到音樂的美好都好。
要記得,如果你把自己的才能當作謀生工具,
而不是把才能變成一個更大的使命,
你對你自己的生命將不會有成就感。
我們應該用一個新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生命,
隨時保持熱情。

4 comments:

噗通噗通噗通 said...

我只能說:

頭頭是道的人不一定是成功者
但是成功者一定可以頭頭是道的人

顯下
成功了什麽屁都可以放

谷竖。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谷竖。町 said...

Bill Gate刚辞去了微软主席之位....
所以......成功了什麽屁....都可以放

在人生里,要懂得什么时候放手
也要懂得放手

said...

放手? 他有一千亿身家呀!我觉得他放迟了我有他的十分之一就放了